盧龍州 VS 李嘉玲

這次我們里的里長選舉,感覺很激烈,
兩方的競選總部成立時的人潮,感覺旗鼓相當,
199377日秀義里從秀成里劃分出來之後,
一直到2006年前,里長一直是許進金老里長,
從許進金老里長的得票,
1994年的870票,
1998年的814票,
2002年的627票,
一直到2006年得489票,
輸給了拿601票的盧龍州,
之前老里長的票逐漸下滑,原因是什麼,其實我不知道,
而今年現任里長盧龍州和老里長許進金的對決,將再度上演,
不過這次老里長派出的是自己的孫女李嘉玲,
搬進這三年,可以感受到有分二派的感覺,
看一下兩方的政見,
以電線地下化,這一條差最大,
盧龍州有列出來,而李嘉玲沒有,
不過我之前有反應過,
雖然是困難的案子,起碼要讓人有感覺在協調的動作,
只感覺台電規劃好了,卻沒人執行協調,
問了李嘉玲,她表示雖沒列,但她會做
只要投她,給她機會,她一定會做
但卻沒列為政見,
實在感到兩難啊

11/27 後記...
盧里長以1038票當選,除了恭喜外,
請千萬別忘記,你政見的第一條
推動社區纜線、電線地下化,解決天空雜亂景象。

~~

30 則留言:

  1. 列了一堆政見就一定會做嗎?
    未必吧?

    回覆刪除
  2. 哈..哈..
    有列未必會做,沒錯,
    沒列也不代表不會做,
    但有白紙黑字..
    總覺得會讓侯選人有壓力
    不過現在侯選人臉都很厚
    所以才感到兩難...
    會搜尋到這一篇.
    該不會是同里的吧~~~

    回覆刪除
  3. 親愛的里民您好
    您的文章我看到ㄌ..中和市德行里是最先打造纜線地下化的里
    再我決定參選時就先去找過戴代表如何完成這個案子,9月下旬時我也跟里內大老討論過多次,至於是否消息走漏出去我不得而知
    但他既然已經打出來ㄌ我不想讓里民認為我抄襲,所以我才沒再打出這樣的政見
    請您放心嘉玲熱愛服務,所有該是對里內利的事務我都會極力去爭取
    這幾年我也一直在中和服務各里的里長與里民,行政效率保證快速
    感謝您

    回覆刪除
  4. 其實這項政見不如把它說成只是"口號"
    因為這要實現的困難度極高.因為樓下的住戶
    沒有幾個人願意把台電的變壓器擺在自家前面.這是需要很長的一段時間協調
    我們倒不如看看李小姐這兩天發的文宣上所做的各里的對照表.很多容易做的事.盧里長都做不到了.你還能相信電纜下地下化的政見嗎?

    回覆刪除
  5. 哈..哈..哈....
    不知是不是我表達能力有問題,
    我就是指盧里長有列這條,
    但好幾個月前,我就反應過了,
    也沒看有任何協調動作,
    所以不太相信

    而李小姐雖沒有列,
    但也口頭跟我保證,
    章叔叔也說李嘉玲一定會推動,
    但我總覺得口說無憑,
    不過很驚訝
    現在李小姐上來說明,
    讓我更肯定,
    一定是個有衝勁的候選人,
    我一定支持妳,
    也請未來好好協調

    變壓器的確沒人想放在自家門口,
    但變壓器可以選擇放在沒人的地方,
    例如機車格附近,
    但這協調工作就需要未來里長的智慧

    回覆刪除
  6. 政見文宣大家都嘛會寫,大部分的政治人物都很會開空頭支票,選舉一到什麼承諾都敢保證。。。。。至於電纜地下化台電既然規劃好了,卻似乎無人居中協調執行???也許真的是一項艱難的任務難以達成吧。希望這一次別又只是淪為政見,個人覺的執行力比較重要,至於政見阿!!還是聽聽看看參考就好。重要的是真的有為里民服務的真心誠意啦!!

    回覆刪除
  7. 我覺得你說的沒錯,這的選舉還是現任與前任里長的戰爭,李小姐我跟她短暫聊過一下子,人算誠懇,政見就聽聽吧選舉就是這樣!!別太認真!!但有件事我覺得李小姐應該要好好說明一下,如妳說的她是前里長的孫女但我們聽到卻不是這樣子!!我們聽說基本上她與許老里長跟本沒關係甚至來我們里之前雙方還不認識,是為了參選才對外稱是老里長的孫女!!老實說李小姐是不是住過這邊或為選舉才搬過來的空降部隊我不在乎,放眼台灣那個後選人不是要選舉才遷戶口的,也不在乎妳是誰的親戚,重點是妳是不是玩真的?對這個里有啥想法?才重要!!但今天如果李小姐若為了選舉而對自己身份說謊!!那對於她的誠信有有待考慮了,同時對她的政見也要......

    回覆刪除
  8. 她的身份是我聽鄰居說的,
    但其實我對在地不在地,
    或空降不空降,不在乎...
    我比較對請託的事在乎,
    是不是有執行力可做到,
    即使很困難,是不是有努力過,
    有人在乎機車格
    (以我們里快3000人來講,的確少了點)
    有人在乎活動多寡等等,
    而目前的我較在乎變電箱地下化,
    我也明白這個要求很難,
    但總希望台電,市公所,里長,
    能付出一些努力....
    總希望有一天,
    我家窗外看出去,沒有變電箱,
    沒有一大堆電纜在天空...

    回覆刪除
  9. 我也不在乎空不空降,我的意思是里長是最貼近我們的生活,也最應該反應我們的生活需求就像你說的電纜問題,停車的問題,因此我們才要選一個真的可以幫我們服務的里長,我剛說的誠信的問題是指像身份這麼不重要的事都可能是假的,那我們可以相信她現在告訴我們以後可以幫我們嗎?

    回覆刪除
  10. 李小姐可以搜尋到這,
    我相信她應會來澄清一下
    或者
    待會我倒垃圾時,
    可以過去問一下
    再回答你..

    回覆刪除
  11. 沒差啦!!老實說我對里長也沒那麼大興趣,從老里長到盧這麼年你覺得換人做對我們有差嗎?我覺得都差不多,看你還那麼用心的統計他們的得票真佩服!!我們里多一點像你這麼熱衷的人也不錯!!里是我們自己的不可能寄望一個里長會有多大的功能!!自己居民多加油才是王道!!畢竟我們才能主人!!

    回覆刪除
  12. 其實那些資料,
    到選委會查就有了...
    而我只是想多了解一下兩人的背景,
    因為我只搬來這三年,
    需要多一點了解這個里,

    的確不能寄望於某一人,
    但我們可以多加關心某些事項,
    三不五時就到服務處去關心一下,
    所以我可以很肯定兩方面的人,
    都會去推動電纜地下化...
    只是時間的快慢...

    且我很訝異,我們這個里,
    也有像你,會上網搜尋里長作功課
    真是不錯..
    選舉公報今天晚上看到已在投遞了,
    你可以看一下,
    竟然有里長候選人願意捐半薪...
    真是妙~~~

    回覆刪除
  13. 哈!哈!哈!!我對選舉還真沒那麼熱衷!!只是聽我媽說到李嘉玲的身份問題時覺得里長不就做服務嗎?有這麼大的利益讓一個從沒住過我們里的人願意假裝許老里長孫女的身份來參與里長!我只覺得有點好玩吧!!是我們里有我們不知道的大利益嗎?讓李願意冒身份說謊被拆穿的不名譽!因此對這個人有點好奇?所以就google一下看看有沒她的資料,看她之前做啥的?來猜看看我們里就竟跟她有什麼利益關係?結果一google就看到你的分析!!所以是你比較了不起吧!!

    回覆刪除
  14. 親愛的鄉親
    謝謝你們重視這場激烈的選戰,身世這一段一直是我不願意去回首的痛..為ㄌ澄清你們的疑慮我也只好忍痛說明白....我出生時因體弱多病且生母這邊(也就是老里長夫人的姐姐)女兒也多所以就被送出去當養女ㄌ,..養父母他們是台中人結婚多年也一直沒生小孩,...同時也謝謝你們的關心
    至於你們所提的問題我真心希望能夠與你們面對面溝通...期盼你們能給我機會,感恩

    回覆刪除
  15. 嗯..
    我覺得有任何問題,
    直接問候選人最快,
    尤其是選里長..
    走幾步路就到了....
    滿不滿意,
    心裡也會有個底

    回覆刪除
  16. 李小姐我覺得選舉真的會讓人迷失嗎?還是權利會磨滅了心中最後一點良知,我覺得我本來對妳只是好奇為啥妳要來選舉?老實說妳是啥身份是否空降根本不干我們的事!!事實上我還跟我媽說這個團隊感覺還滿用心的,新人不一定比舊人差且里長職只要肯服務是最重要的!!不過妳剛的回應讓我對妳真的失望!!連親身的媽都可以變養的!!選舉真的要選的那麼沒人性嗎?里長?真的有這麼重要嗎?很多人都知道妳與老里長認識跟本沒幾個月!!一定這樣騙到底嗎?唉!!再掰呀!!真失望!!原來選舉要選到六親不認或是八親都認!看樣子我真的要好好研究里長到底有啥好處!!祝妳高票當選!!

    回覆刪除
  17. 李小姐昨晚po完文後跟家人談到妳的事,我媽說其實妳人不錯,我們鄰居對妳也算肯定,而且如果現任的做的真的非常好相信就算妳是馬總統的親人也無法競爭,就像我之前說的妳的身份對我們而言真的沒妳想得重要,如果妳是真的來服務的,有能力創造我的里更好的生活品質那才是我們關心的,剩下這幾天我希望妳不只是告訴我們妳想做什麼?而是告訴我們妳如何做到?告訴我們什麼是專業里長?我想這會比妳用什麼身份來參選更重要吧!!我們里不大但也想要有更好的生活品質,如電纜問題..所以妳也別在跟我解釋妳是誰?清楚的告訴我們妳如何能幫我們創造生活品質!!不是談口好號!!如果上篇文有比較重的口氣也跟妳說聲抱歉!!

    回覆刪除
  18. 我今天看到類似黑函的東西,其中有條寫到:里民的福利怎麼不見了?
    對呀!!秀景里經常辦活動,摸彩獎品"32吋液晶電視"好幾次!我這個隔壁里的參加他們辦的活動只能拿價值低於扣稅標準的獎品!

    原因在哪??

    因為簡文劉比張瑞山在服務鄉民上有力,張瑞山在對抗警方方面就比較夠力,那個姦殺少女的寫個道歉信就能從死刑改成無期.可見懂得法律技巧的很厲害,蔡主席是法學教授,當加害人可以找他幫忙!

    回覆刪除
  19. 黑函...我不覺得那個是..
    是雙方在講自己可以做什麼,
    而對方是不是有能力做到...
    並質疑對方,
    你最後一句..多講了...
    馬先生也是個法學博士...
    加害人也可以找他幫忙....
    這樣對嗎???

    回覆刪除
  20. 由於我實在搞不懂...匿名的..
    是不是都同一位,
    所以取消匿名...

    回覆刪除
  21. 姦殺少女的寫個道歉信就能從死刑改成無期...
    這個我也很難理解...
    憑什麼認定這樣就有悔意...
    我還是認為殺了人..就應該要償命..
    沒有什麼無期不無期...
    而你講的張瑞山如亂挺一通...
    就不要投他...

    回覆刪除
  22. 我在景平路上的婦產科出生,之後就一直住在這裡30多年。感覺我們秀安區都被外地人所把持!

    我們里就2個地方來的在搞小團體:一個是金門,一個是嘉義!

    老里長票數掉有3個原因:
    1.就是外地人的小團體,阿州是本區嘉義同鄉會會長.
    2.老里長是秀義里首屆官派里長,且是老地主感覺對里內事務不太積極.
    3.幫連蕭買票已判緩刑確定.

    我認為線路地下化是空談,因為本里地坪有落差,且很多人幻想都更(想蓋與韓國草那間一樣高的房子)
    之前阿州就有要辦從他那裡到100巷口的都更,但是秀朗路不像成功南路那麼寬,只能蓋像風雅頌一樣的7樓,若要加高樓層必須內縮2米以上以增加秀朗路的路寬。

    我忘了5年前是投誰(好像根本沒投)這次我也不想投,一個是外地人(很討厭搞小團體的人),一個是老地主孫女..我都不喜歡.

    對這個里我只希望老里長家對面那幾根竹子能永續保存,因為竹林路已經沒有竹子了。現在只能靠這幾根竹子證明30多前是農地與竹林....唉~

    回覆刪除
  23. 感謝皮很丘告訴我這些故事,
    里長之前推的都更.
    好像也失敗了..
    原來是有這個因素...
    線路地下化...我看法和你不同...
    我認為是可以做的到...
    老里長家前的竹子...
    或者停機車那的山櫻花...
    我都很喜歡..

    回覆刪除
  24. 不過樓上有位仁兄提到秀景里辦的活動我也有參與過3次!

    一是在游泳池上成立里民活動中心,我吃了好多東西,尤其是祭神的三牲,用大烤雞,不錯吃張慶忠立委還送29吋CRT電視來(我們秀安區已經不是他的選區了,但還是他老婆的選區)

    其他2次一次是清潔隊的政令宣導,一次是衛生所的政令宣導都有摸彩!

    吃的都不錯,甜湯有紅豆湯與綠豆湯,熱湯是蘿蔔排骨湯,主食是炒麵與炒米粉。

    這3次我都吃的飽飽的!

    如果我們里也有些好康,就太好了!!阿州辦的猜燈謎,點心看似很高檔,但都數量都不多!不夠塞牙縫!

    我認為摸彩獎品雖是秀景里爭取的,但用的是中和市的預算,應該全市民都有資格參與,不應該限制高檔獎品只有戶籍在秀景里的才能領獎.

    回覆刪除
  25. 不是...
    是現任里長贏了...
    1038對704票

    回覆刪除
  26. 馬先生有失望嗎?

    記得李嘉玲宣布參選,馬先生帶著她跟里民介紹!

    那時阿州有點怨言,因為馬先生很熱衷里上事務,所以阿州認為他是自己人。

    但是李是老里長的人又是國民黨(雖未獲提民),所以馬先生有去幫忙!

    不過論是盧還是李的競選總部成立馬先生都有去,我也都有去,都去吃..XD,連秀山里的林秋宇我也有去吃..呵呵~

    雖然我們秀安區是林德福的選區,但畢竟是中和,所以盧當選以林德福(國)+張瑞山(民)這兩位來說福利要向區公所爭取福利就有些困難!

    李的就是張慶忠與陳錦錠夫妻,這組是中和本地人實力雄厚,財力更不用說,有人說什麼旅館大亨..才不是呢,中永和最大的建商就是他們趙家家族的,漢皇集團(蓋銀河水都那家)也是關係企業.

    秀安區就是劉家范家,李家(秀景里里長,只是地都被徵收成成功路)與老里長家算大地主,

    整個中和就是趙家(趙長江,趙永清、張慶忠)呂家(呂芳煙,呂萬煜,金瑞龍),游家(游詩源,游輝廷)三大家族,還有江家(江上清,江永昌)所以老地主都很熟,故張立委除了照顧黨籍參選人之外就是老一輩地主派系的緣故.

    回覆刪除
  27. 唉...這場選舉下來的結果,我所看到的選票還是可以用買的。
    既然大家的決定是如此,就別怪那個變色龍辦的活動"2266"。不然"花掉的選舉經費"怎麼賺的回來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