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磨牙的男人

從小我牙齒就不好,可能跟我愛吃巧克力有關,
小學四年級就常上台北去矯正牙齒,
那時是牙齒有一顆歪了九十度,
偏偏是門牙那一顆,不用不行,
晚上睡覺時,要帶著類似一種矯正器(牽引器),
想見我小時候一定常被人笑,
不過我卻一點印象也沒有,
可能跟我臉皮厚,記性差有關,
也好,這樣不會樹敵太多,反正什麼都忘光了,
唯獨對看牙齒的恐懼忘不了,
蛀牙又不得不看,聽到電鑽的聲音,我就受不了

而這次慘了,醫生說我會磨牙,
看我牙齒磨得很平,我一直說不可能、不可能
一定是我小時候矯正時造成的,
醫生要我回家睡覺時拿錄音筆去錄就知道了,
Apple給了我答案,
想想真的很怪,我一直覺得我沒什麼壓力啊,
為什麼會磨牙,且磨得那麼平,
還是在夢中的我太忙了,太累了,
於是花了六仟大洋,做了咬合板(密西根咬合板),

實在是不太願意,但不得不,
為了我牙齒的將來,我可不想它越來越短
現在
睡覺時嘴巴會微張,
口水分泌會多了一點,
可能是我剛戴,有點不適應,
唉~~
又回到我小時候的夢魘,
希望未來能跟它好好相處,
不要太快被我咬壞



~~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