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的形狀

我一直以為跟我一起環島的那個女孩,
會跟我一輩子,
我一直以為跟我一起挑房子的那個女孩,
會跟我一輩子,
但我錯了,
我始終沒做成正方形,
為了正方形的人生,
我們爭吵過無數次,
有時我會想起,妳剛認識我的時候,
妳說我像夏天的風,給人暖暖的感覺,
但愛情這樣是不夠的,
我像個懶惰貓,打一下,動一下,
總沒把事情記得好,做得好,
妳愛的香水,我搞不清楚,
妳愛的玫瑰樣式,我始終沒送,
老是送錯,這樣浪漫而簡單的事,
到了分手,我才弄懂,
妳說我的個性很樂觀,人生卻很消極,
要我考的試,我始終沒去考,
想想我真的很差,
床上也不行,賺錢也不行,
東不行,西也不行,
就這樣,
當妳搬離家,
我連開口留妳的勇氣也沒有,
我想不出,我能拿什麼留妳,
在妳搬離的日子,
我常常睡覺睡到半夜突醒,
看著黑夜中的房間,
望著一切,到天亮,
才又睡著,
原來這是愛情的形狀啊….
妳希望我變成正方形,
而我老是過著不規則狀,
套一句我常講的,會爆炸嗎???
這次真的爆炸了,
或許妳是想激勵我,
但我實在沒辦法像Mark Zuckerberg那樣,
跟女友分手了,而創建了Facebook
我還是那個平庸的我,
但我會努力地,
也許有一天,我會變成正方形,
那時妳願意回來嗎??


....


1 則留言:

  1. 愛要及時,如果他值得,付諸行動!!套你說的,真的會爆炸,你只有爆炸前的短短時間,好好把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