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M Partition


今天到機房出一個簡單任務,
就是更換PowerEdge R710的六顆硬碟,
想說clone起來,更換硬碟,clone回去,
收工,
當然每次我想簡單的事,就是會卡彈,

先去板橋拿硬碟,
把做raid 1的系統碟clone起來,
而做raid 5的資料碟,由於資料少,不clone了,
更換 Dell硬碟(raid1及raid5要重做),
把映像檔 restore回去,
重開機,登入,
準備把raid 5的磁碟做GPT
怪了沒法轉GPT磁碟,呈現灰色,不能按,
且大概3TB的空間,
分成OEM Partition163MB
未配置約2.2TB,另未配置745GB
就覺得是mbr模式卡住了,
就是沒法全部刪了,來轉成GPT
想想退下來的seagate就可以,
難道是我Raid 5做有問題,重做二次也一樣,一次還更換硬碟順序,
聽廠商講bios有支援uefi?? 
bios boot setting 切到 uefi 我真是瘋了,
要不然之前seagate是如何做的,
然後在我同事支援下,
說只要砍掉OEM Partition即可,
我說我砍過,不能砍啊,
原來是要在命令模式下,
diskpart,參考以下這篇
我還以為是刪volume,怎麼看都沒有…..
我真是蠢的可以
怎麼老是搞錯方向......

三秒鐘就決勝負的時代.......
我再次輸了....

不過我很幸運...
我的同事們很堅強~~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