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家五四三

由於房子的事,已大致上ok…
所以這個月幾乎每週都在邀請同事同學們來家中坐坐,衝衝人氣,
雖然我買的是一間二十五年的老房子,但前屋主是一名室內設計師,
整體內部有稍微的裝潢過,而我只做了一件事,就是重新粉刷,
而女友和其家人及同學也來幫忙打掃和粉刷,所以從交屋到搬進來,
並沒有花太多的時間,這中間還跟女友去挑了部分傢俱,
大部分的傢俱都是女友挑選的而親戚們也送了一些家電,真是覺得好感動,
之後就陸陸續續東買西買一些小東西,讓整個家更像一個家,
真有說不出的滿足,果真是宅定心定,覺得一切都很完美

不過這中間也有許多的小插曲,讓我和女友非常不舒坦,就是沙發和床,
這兩件是在世貿傢俱展購買的,
但沙發一直到我入厝的前一天才打電話來說,沒法送來,
而這之前我也有先通知廠商,那時還說沒問題,搞的我入厝的那一天,
親戚們全都坐小板凳,這能看嗎…..
而傢俱行的理由是沙發已經先出貨給別人,沒有貨了,
雖一直賠不是,但還是很不爽,
因為我們家的沙發是在現場訂展示的那一組,
卻跟我說出貨給別人,會不會太誇張了,那我買現場貨,是買假的啊….
過了二天,沙發送來,一看簡直傻眼,
因為送來的,不就是我訂的那一組現場展示貨嗎…….
那前三天為什麼不能送來,我女友不停地罵老闆,老闆才答應,
會再送一組新的來交換,這組先借我們,
二星期後,廠商也帶新的沙發來更換,但要搬走時,
搬運工說有其中一支角歪掉,不能換,簡直~#@@$
在溝通了老半天,也打了幾通電話溝通,才讓我們換新的,
原因很簡單,我和我女友實在沒那能力可以把沙發角坐到歪掉,
這種可能只有搬運工在搬運時才有可能造成,
最後廠商才勉為其難的說,他們自個兒拿回去修,
我心想本來就該如此,
而床組跟這比起來,可真是要偷笑了,
因送來時發現下墊有破損,
這家廠商就拿回去換一組新的來,就解決了,
雖然再送來時已很晚了,但總比沙發來的好,總是有如期送來,
這件事真讓我學到了,千萬別在傢俱展買東西
從看房子到搬進新家的這期間,真是學了不少經驗,
不過這經驗的代價很大,
看房、選房所花的時間,信義業務談判的態度、前屋主的態度,
水電工,做砂窗的師傅,換門鎖的師傅,裝冷氣的師傅,粉刷的師傅,
似乎在買房的中間,人生好像在快速成長,看盡人性,點滴在心頭,
當然最主要是第一次購屋,太多的地方不懂,
就難免吃了點虧,雖然有人覺得我買貴了,有人覺得便宜,
不過那都不重要了,
畢竟現在的我是感到滿足,也感到快樂,我想那就夠了

1 則留言:

  1. "人生好像在快速成長,看盡人性,點滴在心頭"---這句寫的真好!
    我最近也是歷經一些事情,漸漸悟出:這就是人生!往往痛苦與辛苦的記憶,才會讓人印象深刻,也才會從中得到寶貴的經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