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春遊

Simon大叔在二個多月前提了想去武陵農場賞櫻,
於是在Sally的協助下籌劃了這次的賞櫻春遊
(要不然一定是大叔和小愛自個兒偷跑去),
籌劃的這中間,已知可能沒什麼櫻花可看,
但對我而言,那已不是最重要的了,
重要的是可以和同學們一起走走,

在羅東交流道集合,這次我沒遲到...YA~~
出發了,
在距離武陵三公里處停了下來,因路旁有著令人著迷的櫻花樹
遠處的山頭,可清晰看見白雪,有一種興奮


迷人的櫻花樹,路的二側,都是人與車,

還沒到收費口,就可感受山中的美好

其它人呢~~已先衝進去準備午餐了
午餐由Sally籌劃製作飯團,而由各位同學準備其它食材,

真的很幸福,
我的同學們常常讓人有一種幸福感,
身在其中,有一種舒適感,什麼都不用煩惱,
不知同學們是否也有同感

大夥們開心地吃著同學們互相準備的食物

吃完時,在洗碗盤時,可以明白已在深山之中,水一整個冰

參觀櫻花鉤吻鮭的保護地--七家灣溪(在停車場處有復育中心可參觀)

參觀茶莊(兩旁有梅花,櫻花,桃花,美不勝收)

大家忙得拍照,我都忘了好好感受這片刻的寧靜,

居住的小木屋(前面可停車,簡簡單單,乾乾淨淨)

花海區,只能說可惜了,在往深處一點,可到達雪山的登山口,

這是我三年多前去的同個地方,有花沒花,差很大,

不同的時節,總有不同的面貌,
花的凋零,總是讓人感慨,
但空氣依稀,
晚上是另一高潮,是久久集團的交換禮物,

照例要準備跟今年生肖有關的東西,
今年的我中規中距,準備了一個老虎的眼罩及一本我覺得相當有用的書,
但太過認真,反而就會缺少了一份驚喜及創意,得好好想想明年的東西,
Sally送的老虎鉗,很有創意,它並不需要圖示,字眼,
就讓人會心一笑,不過Sally竟忘了帶,
免不了被大家念一噸,
而快樂地時光總過得特別快,
為了明天一早要去看桃山瀑布,
大夥就都早早入睡,
早早入睡,不代表會早早起床,
因為我又賴床了,
雖沒錯過早餐,但大夥似乎在等我去桃山瀑布,
這下冤枉了,我不知大家在等我,
如果沒看到瀑布,我大概又會中彈了,
不過還好只有我和Apple沒看到(Jana帶小孩也沒看到),
因為走沒多久,
我擔心沒廁所,又跑回入口處上廁所,

結果當然是追不上同學們,就在走了三公里處停下休息

這一休息,錯過了,只能期待下次來,再把它完成
我的人生,似乎少了堅持,一直很隨意

在國民賓館吃完中餐,跟大夥說我慢點下山,
因為我漏了些地方,想看看走走,去拍拍照 
走走看看沒多久,就接到Robert來電,
起了大霧,要我不要停留太久,免得下不去
也很巧,同學們想得跟我一樣,
都到羅東去吃碗林場肉羹,
而我和Apple也到對面的林場文化園區走走看看,
來這兒那麼多次,還未曾走進看看,
看到貯木池時,讓我想到了我國中的時候,

在學校的對面,一樣有個很大的貯木池
一定要講個古,給Apple聽聽,
為什麼樹木要放到貯木池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