嬉遊古蹟

今天是古蹟日,所有可參觀古蹟的地方,免費,
最喜歡免費這二字了,
今日目標台北賓館
總覺得常經過,卻沒進去過,很可惜,
其實總統府及外交部,我也都沒去過,
但沒台北賓館,那麼地想去,
終於碰上了,
不過我們是先到金山南路,

去看山林課的老宿舍,
聽說剩沒幾戶了,其它都被政府賣掉了,
變成豪宅了,真是#@!$!#%#@!$%@^@@
台北賓館來的人可真多,且要排隊安檢,

台北賓館內外真的都很美,
內部有著華麗的水晶燈,每個房間的燈飾都不盡同,
不管是地毯或天花板,都讓人讚賞,
且還有壁爐,這點很妙,台灣需要壁爐嗎?

外部一整個就是百個讚,
有人說是巴洛克風格,有人說不是,
我不懂建築,反正就是讚,

按照參觀路線,來到後面的日式庭園,
真的有嚇一跳的感覺,

有一種世外桃源的情境,只想漫步其中,
想大聲的喊一聲將軍,不過日式庭園沒有開放,

而在庭園旁的和館,
這讓我聯想到黃金博物館的太子賓館
同樣都是日本人蓋的,有相同的味道,
很喜歡這樣的日式建築,
不過還是得說一句,釣魚台是我們的(台灣),

之後到勸業銀行,有點小失望,
因為我以為裡面是保持原舊銀行的樣貌
跟我想的有很大落差,
但也不能說不好,
時代的演進,總有些是無法回頭的


P.S.今年台北賓館還有二次開放時間11/6和12/4日

2010.09.18 嬉遊古蹟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