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雙車環島行(Day 6 天晴)

4/30(Day 6 天晴)
屏東             台東
枋山-楓港-獅子-雙流-壽卡-達仁-大武-大溪-金崙-金峰
太麻里-知本-台東市
總長:110公里
騎乘時間:6小時21分

又是豔陽天,但心情很興奮,
終於要前往東部了,
今天目標是台東的舅舅家,
想到單日要騎100以上,
且爬坡不少,就有一種不安,
怕不能達到目標,
一直騎一定能到的,心中一直不停地如此想,
上路不久,腰際間一直感到灼熱,
原來是昨晚擦的擦勞滅,藥效還在,
啊...慘...天那麼熱,
還發生這種事,唉...
看到...達仁還有二十公里.

心想中午應可以在大武吃中飯,

因為知道達仁之後一路下坡(之前有騎過旭海到達仁),
就不停地往前騎,
在一夜七次榔前停了下來,
路面在進行刨除,
休息喝口水之際,一位退休的警察伯伯,說外面太熱了,
叫我進去,我說外面比較涼(其實是我不好意思),
伯伯說以前他都做環島選手的前導車,
選手們半小時左右就可以到大武了,
我心想該不會是用飛的吧,
也太快了吧,他又說我應該再騎一小時,
就可到達壽卡了,聽了真開心,
實際上我是花了二小時才到,
而中餐還是吃7-11,
山頂上是不會有7-11,
當然是後援部隊帶上來的,
兩人吃飽喝足了,本想再休息一會
但看見對向有騎單車的人過來,
互相喊了加油,我就有點不好意思再偷懶,
馬上整裝再出發,
一路下坡的開始,

真是開心到一個爆,
這是騎到第六天以來,最長的一個下坡,
一路上看到其它車友,
終於可以很大聲地喊加油打招呼
大聲地喊台東我來了,
在到大武的路上,遇到一堆要往楓港方向的車友,
印象最深的是六個男女,全都騎小摺,
小摺要爬南迴公路,真的是太佩服了,
在大武7-11又遇見了八個車友,
其中三個是一起,另五個是一隊的,
真開心這八個人是跟我同方向的,
三個車友是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的朋友,
一樣是中和出發,他們的速度幾乎跟我很接近,
另五位是從台中出發的,他們打算七天就要環完,
從他們請我吃花生,怎麼高熱量的零嘴,
就可以知道這五人的速度,
我只見過他們一次,就再也沒看見了,
應該是說大部分跟我同方向的車友,
我都只看過一次,
不知是他們太快,還是我太快….^^
在經過金崙時,

遠望金崙車站
我又再度遺憾了,
我的馬鞍袋中的泳褲,
是用不到了,
之前曾和同學們來到金崙,
還住了一晚,泡了露天湯,
感覺不錯,
本想重溫舊夢,看來只能空留遺憾
前面的路還很漫長,
且都上上下下的路段,
雖然感覺累,但旁邊就是海,
往右一看,那一望無際的感覺,

還真想跳下去,
在騎南迴公路時,看到溪流時,
就已經有股衝動,想往下跳,
真的是太熱了,
不過到了東部,天氣卻已沒有那麼熱了,
聽說北部還壞天氣,那種疲乏感就稍微獲得了出口
在到了第一道署光園區,沒錯…就是太麻里,
又想起了之前騎單車到這兒的事,
那時同學們每到一個地方,如有車站,
就會想去合照,證明來過,
但太麻里車站,實在是太累人的車站,
從台九線要往上爬好大一段坡,才能到車站,
這次的我….就只是在台九線上看著傻笑….^^
因為真的沒多餘的力,
之後就一路趕著到台東市,
我到舅舅家時,已快晚上八點了,
而這是我九天行程中,騎最長的一天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