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 雙車環島行

從4/25-5/4 預計花十天的時間,由台北縣中和市家中出發,逆時路線,
環台一圈,但由於最後跳過了蘇花公路且走北宜公路回台北,
所以比預期提早一天回到台北休息
之前想環島已經想了很久,終於等到連假,可一圓我的練習曲了,
雖然之前有看網路上的朋友都有做環島前的練習,
不過我這個人實在是太懶散了,
心想騎上單車出發就對了,那需準備那麼多,最後證明的確是要練習,
且也需要一部適合環島的單車,
因為沒有充份準備,我在西部比一般人多騎了一天,
平均一天只能騎九十公里左右,我就沒什麼力氣了,
且有許多地方也沒力氣騎進去看看或拍拍照,實在是很可惜

4/25 (Day1 天氣晴)
台北    桃園          新竹
中和-新莊-龜山-桃園-中壢-楊梅-湖口-新豐-竹北-新竹
   苗栗
竹南-頭份
總長:91公里
騎乘時間:忘了設定

第一天出發,我公司同事Cyrus也陪我騎了一段到桃園,


他也很想騎環島,但我們部門不可能同時有兩人請長假,

所以就來感覺一下,也好家在同事有發現我單車後輪沒什麼風,
這時拿出跟Mork借的打氣筒,來充氣一下,我的打氣筒放在花蓮,
所以在出發前已跟Mork借了相關的工具組,
以防萬一,沒想到第一天就用到,
Cyrus看了我這個樣子,還真擔心我未來有將近十天的路程,
不過我心想到處都有單車店,沒什麼好怕的,
且我有強力後援,我女友可是騎部部,跟著我環島的,

大不了拆了輪胎,拿到店中去修,所以沒什麼好擔心的,
而我自己擔心的是我的體力,同事騎著小折,就一路騎到桃園,
看起來還蠻順的,小折果真是可以用來環島的,
就在桃園跟同事Cyrus分道,

感謝Cyrus在我放假時幫我值班,而我和女友就開始一路南下,
到中壢時去吃了豬腳飯,並稍作休息,由於天氣很熱,
我都是每半小時會喝水,每一小時會休息五到十分鐘,
而中午會休息一小時左右,
畢竟中午太陽實在是太大了,就這樣像上班族一樣,
朝九晚六,早上九點開始騎,騎到晚上六點左右,我就差不多累了,
就這樣慢慢欣賞沿路風景,其中還到我姐家去,不過我姐不在家,
之後就慢慢的騎到頭份,由於女友是騎部部,
所以差不多下午五點左右,女友就會往前去找要投宿的旅社,
所以一到頭份,我就可馬上休息,覺得自己很幸福,
今天路上遇到環島的車友,全都是騎單車,
我能有一個強力後援,真是開心,
在飯店估算了一下,如一天只能騎90公里,想想明天可能會到的縣市
而在記錄碼表時才發現,我竟然沒有啟動單日里程計算,
唉…沒做功課的下場

P.S.頭份鎮上的捷安特老闆是個不錯的人,值得推薦

5 則留言:

  1. 下一篇呢~下一篇...
    還有,圖...???

    居然騎了一圈回來,拍拍手 ^o^

    回覆刪除
  2. 真的騎回來了...真是令人感動...
    看著你曬黑的臉














    我很想用我的冷屁股去貼你的熱臉^^

    回覆刪除
  3. 借貼一下!
    陪騎日誌~~
    http://blog.yam.com/tznog9/article/14878408

    回覆刪除
  4. http://picasaweb.google.com/legnaneerg
    圖...這

    回覆刪除
  5. 超猛的,
    騎單車真的是體力、耐力的超級考驗呀~~
    超群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