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雙車環島行 (Day 9 晴時多雲)


5/3 (Day 9 晴時多雲)
宜蘭             台北
羅東-五結-宜蘭-礁溪-頭城-石牌-碧湖-石槽-坪林-小格頭-新店-台北-中和家中
總長:89.09公里
騎乘時間:5小時24分

今早一起來,不是趕著搭火車,
而是打開電視,
欣賞王建民對水手的比賽,
由於是搭十一點的火車,
時間還很充裕,
終場是以五比一獲勝,拿下第六勝,
真是爽…^^
約十二點半到了羅東和Castor及Mulder碰面,

Castor及Mulder是要去東澳拍照,
Castor之前買了一台D300,所以出來外拍,
也順道來陪騎一段,

也因為如此,今天拍的照片多了些,
我之前並沒有拍什麼照,
今天好像是來補的,
來到羅東,
就一定得去吃一下Mork之前介紹的林場肉羹,

在吃肉羹時,也順便和女友討論,
到底是要走濱海還是北宜回台北,
因為我原本的規劃,是走濱海,
等於今天只要騎到福隆,或者其它點,
明天再接續另一半路,
可算是輕鬆騎,
不過討論的結果是騎北宜回去,
想在今晚就回到中和,
讓自己可以有多一天休息的時間,
隔天要上班就不會太累,
而一直往北宜公路騎去,
Castor及Mulder都相伴隨行,
感覺好像多了一組攝影組,真是開心,

如果之前的八天都是這樣就帥呆了,
北宜公路是著名的九彎十八拐,
一進入我就開始緩慢地往上爬,
要我快也真的快不起來,
而Castor及Mulder會在之前的路,
等著幫我們拍照,而在某一處較大的彎口,
就跟Castor及Mulder告別,因為他們還要回礁溪去還車,
不可能一路跟到台北,感謝兩位同學的拍照,
在告別了Castor及Mulder沒多久,
遇到了一位在騎一日雙北的車友,
北橫加北宜一日12小時內要完成,
真的是太猛了,
不過他也說我騎台雙避震的單車環島,
會不會也太猛了啊,
其實要表達的是會不會太累了啊,
因為雙避震的車,會抵銷你爬坡的力,
而消耗你的力量,聽的我啞口無言,
但我也只有這台,
雖然我的單車感覺滿虛的,

不過它也快陪我完成我的旅程了,
車友說看到大茶壺不久就會開始下坡,
到了坪林之後再上坡,
然後小格頭之後就一路下坡到新店,
聽的我超開心,那不就快了,
於是又開始使勁地騎,
石牌的攤販不見了,
沒想到正在整治中,以前賣吃喝的不見了,

真不知是好是壞,
只好再繼續努力騎,腦海中只覺得
一直不停地看到險升坡、險升坡、險升坡,
兩腿都無力了,
但身旁一輛一輛重機,呼嘯而過,
真是有夠無奈,
雪山隧道通了之後,北宜公路的車,
很明顯的變少了,但重機似乎很多,
也難怪,此處如此多彎來彎去的地方
騎單車往宜蘭方向的也很多,
騎單車看來也變成全民運動,
我女友就說幹嘛學人家單車環島,何必趕流行,
其實我六、七年前就想環島了,
只是規劃的比較久了一點
別忘了我可是久久單車隊的,
當然什麼都比較久一點…^^
在看到險降坡的牌子,
我明白坪林即將到來,
終於可以吃飯了,
沒錯….我還是停留在坪林的7-11,
7-11是單車客休息的好地方,
但不是吃它的便當,而是吃別家的,
總不能老是吃7-11的便當,
許多重機客,也停留在此,
震耳欲聾的引擎聲,很吵,
但我內心卻很安靜而開心,
我知道離家的路近了,
繼續上路,

又是一段險升坡的開始,
整個山中,很寧靜,
偶有車子,從後呼嘯而過,
路燈時暗時亮,
搞得我和女友都覺得毛毛地
拚命地踩,
心中一直想著小格頭到底在那兒?
真的很怪,愈是想就愈不出現,
只能不停地踩著踏板,往前,
就這樣下坡來臨時,
也忘了小格頭這地名,
而一路地往下滑,
是個很長的下坡段,
真的可以說是一路滑到新店,
這時如果有人叫我剎車停下來,
我一定會想打爆他的頭
是個非常舒坦的長下坡,尤其是在這微涼的夜,
整個人就像飛了起來,
再加上去吃了一碗小羊肉,
滿足到一個爆,
然後就快樂地往中和的家,
到家時,已是凌晨十二點整,

雖然疲累,但心情是開心的,
而我們九天的旅程,也劃下了句點。

後記:

1.下次絶對不能排那麼短的天數,不適合我,總覺得就一直在騎
2.還是希望有機會能騎一下蘇花公路
3.一定要帶一部好的相機,最好是有個攝影組跟隨
4.感謝上天的保佑,給我一路的好天氣
5.感謝女友的愛相隨和家人的碎碎念,給我一路上的支持
6.感謝一路上協助的同學及同事們朋友們的關心(耳朵真的很癢)

<完>


1 則留言:

  1. 恭喜你終於完成"試騎單車環島"的活動~~~
    接下來~~~
    可以開始準備跟我們來一次正式的單車環島了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