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 雙車環島行 (Day 4 陰時多雲偶有雨)

4/28 (Day 4 陰時多雲偶有雨)

嘉義 台南       
水上-後壁-新營-柳營-隆田-新市-永康-台南市
高雄
大湖-路竹-岡山
總長:90 公里
騎乘時間:忘了記


今天是個陰天,雖帶點雨,但不大,
實在是太棒了,
一路騎來,真是個涼爽,

前幾天騎的時候左膝蓋都會有疼痛感,
今天竟然都不會痛了,我想大概是麻痺了,
沒想到這樣也能治好左膝的老毛病,
但好事就是不常久,
還沒到隆田….竟然開始下起大雨,
更慘的事…前輪竟然在這個時候爆胎,
不過我有強力後援,所以是不怕的,
馬上派一匹快馬,到前面看看是否有單車店,
聽到女友回報,一公里處有機車行,
且有修單車,真是太好了,
雖是不錯,但我也是在大雨中走了約一公里,
這家機車行叫龍興機車行,

老闆說也常遇到單車客,來這修單車的,
他都想把機車行一半拿來進單車的東西了,
想想也是,我騎台一線到了第四天,
還真的很少看到單車店在台一線上,
機車行隔壁是家7-11,但7-11就厲害了,
台一線上不用走多久就有一家,
也難怪我休息的地方,大部分都在7-11,
今天也不例外,也順道在這吃了午餐,
下午在經過台南市時,覺得很遺憾,
畢竟台南市有許多的小吃和古蹟,
還有我當兵的學長也住在台南,
而我卻選擇錯過,
其實到第四天,
我就發現真的就一直在騎單車,
根本沒法多逛其它地方,
一是沒體力,二是沒時間,
沒時間跟體力是相關的,
當時就在想我把天數安排的太少了,
依我的體能,應該排個十五天才對,
這樣或許我就不會只有看沿路的風景了,
也或許以後要改成定點騎單車,
錯過的人事物或許就不會那麼多了
會不會後悔呢….
其實不會….
因為各有不同的快感
晚上則落腳岡山,
來到這,不吃羊肉就說不過去了,
問了路人甲得知德昌羊肉店可一吃,

什麼…..都問路人甲會不會太不保險了,
我的想法是隨緣,且當地人總不會騙人吧
而今晚是住在一家愛之旅的Motel,
感覺還不賴,是有附早餐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