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 雙車環島行(Day 7 陰天)

5/1 雙車環島行(Day 7 陰天)

台東                       花蓮
台東市-卑南-初鹿-延平-鹿野-關山-海端-池上-富里-東里-玉里
總長:89.42公里
騎乘時間:5小時10分

一夜好眠,
舅舅家讓人感到舒適,
連早餐都幫我們準備好了,
舅舅家在鐵道藝術村中,所以家中外牆跟縣政府有配合,
而作了美化處理,請藝術家唐明秀畫了一朵花,很大的一朵

天氣微涼是個陰天,真是棒呆了,

吃完早餐,舅舅和舅媽就在家門外,幫我們拍照,
順道送我們到台九線的路上,
在到花蓮之前,舅舅幾乎是照三餐打電話,
關心我們的進度,很感謝舅舅的關心,
之前有騎過花蓮到台東,所以對這段台九並不陌生,
所以應該是不用擔心什麼,
只不過大人永遠都是如此
在綠色隧道時看見另一組騎單車的,

這沒什麼,重點是跟我一樣有強力後援,
有兩個女生共騎一部,跟在後面,
這是我第一次遇到跟我們一樣的,
我本以為只有我們會這麼做,
在初鹿時遇到昨日遇到的紡織的車友,
他們的目標今天是到安通,跟我們差不多,
怪了,不是有三位嗎,

一問原來是另一位有狀況,在不遠的後面,
讓我又想到了之前騎花東時,
Mork和Frankie總是離我二公里之遠,
是體力的關係嗎,有可能,
但我認為是單車的關係,
在鹿野吃中餐,終於不是7-11,
是一家自助餐店,還不錯吃,
忘了店名,只記得進去有二道門,
在到關山之前,單車的後輪出了狀況(輪胎不平衡),
造成非常難騎,只好把後剎車放掉,
一路撐到關山,關山有一個捷安特的服務中心,

在關山火車站的旁邊,
而這一修就花了二個多小時,
師傅說調平衡,沒有那麼快,
且只能暫時調到不去碰到剎車皮,
因為要全部調好,大概就要到晚上了,
加上我內胎破二個小洞及鋼圈內斷了一根,
難怪我一直覺得後輪好像沒什風,
灌了又漏,漏了又灌,
而不平衡那麼嚴重,原來是鋼圈有問題,
還是專業的厲害,

這時遇到紡織的第三個車友了,
原來也是來捷安特做車檢,
而他也是修了一會,早我一步出發,
畢竟我的問題多了他一些

在富里時接到sharon同學來電,
聽聞她的喜訊,真是好開心,
而女友也接到她老師傳來的喜訊,
正是巧合,都在富里,
看來將來必定是富貴順達裡,
雖然今天依然是騎到晚上才到玉里,
但整個心情都很好
今晚是投宿在和平大飯店(隔壁的隔壁是家捷安特),
之前有住過,是家老旅社,
但很乾淨,且飯店內有洗衣機,
記得要吃玉里麵和仙草冰

1 則留言:

  1. 應該不只兩公里哦~~~
    大隻的無線電都收不到了~~~
    應該是超過五公里了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