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 雙車環島行 (Day 8 晴時多雲)

5/2 (Day 8晴時多雲)
花蓮
玉里-三民-舞鶴-瑞穗-光復-萬榮-鳳林-豐田-壽豐-吉安-花蓮
總長:97.71公里
騎乘時間:5小時11分

今天出發時本想走193縣道到瑞穗,聽舅舅講此線路的風景很美,
但我又偷懶了,因為那要回頭過玉里大橋才能走,
而我不想回頭,
所以就按照原定計畫走台九線,
到舞鶴之前幾乎都是爬坡,

不過後來就一路順到不行,


今天的心情很開心,終於可以回到花蓮家中,
在北回歸線時,請遇到的車友拍了一張,
他們打算騎三天,是個短期旅行的車友,
而一路欣賞著田野風光,
來到光復糖廠時,
又遇到紡織的朋友們,
他們也打算在此停留吃午餐,
然後就趕去鳳林搭火車去宜蘭,
而我是趕著在晚上八點前要到花蓮火車站寄車,
實際上五點多我就到花蓮火車站了,
騎車時就在想….逆時鐘騎是對了,

萬榮的滿妹豬腳(聽說是她兒子改建的)
不過我沒停下來吃,心中一直想趕快騎到火車站,

在花蓮慈濟大學門口遇到的另一車友
(他要騎十二天環島,剛騎完蘇花公路來到花蓮)
真是太厲害了,
畢竟我蘇花公路是跳過的,
且他是一個人騎喔,還是大環島喔(要騎到墾丁的)...
問他騎蘇花的感覺,
彷彿人生又看見了光明,
我笑了笑..(很羡慕他,沒騎過蘇花總是個遺憾)
來到車站,寄了單車和摩托車到羅東,
為何不是蘇澳新站呢.
因為蘇澳新站...摩托車不能下,
而母親大人也不准我,
單車和摩托車分兩個地方,
大人總有不同的思考,
而晚上就比前幾天還多了點事,
跟爸、媽、阿嬤、阿姨等吃了個火鍋,
還跑去找了sharon及安東尼,
他們剛好來花蓮渡假,
住在望海樓,去聊了一下,
帶他們去市區時,我竟還走錯了路,
看來真的是太少回花蓮了,
連路都忘了怎麼走,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之後又跑去找高中同學,
因為連高中同學都回花蓮,
雖然她們的話題都是媽媽經,
不過還是很開心,畢竟總是要學一點,
才能了解女人的心底,
到底在想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